程序的bug排查流程总结

浏览:641次阅读
没有评论

提醒: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1-09-26 18:37,文中所关联的信息可能已发生改变,请知悉!

只要是人写的程序,不可能没有 bug,那么解决 bug,将伴随程序员的一生

Ø只会写代码,但不会排查 bug 的程序员,只能算是业余程序员

Ø能解决一般 bug 的, 只能算是初级程序员

Ø代码写的质量较好, 还能查找较难 bug 的, 中级程序员

Ø代码写的质量好, 注重性能, 不但能排查疑难 bug 的, 还能解决疑难 bug 的, 高级程序员

Ø代码写的质量好, 注重性能, 稳定性, 可靠性, 架构设计合理, 能解决绝大部分疑难问题,属于资深程序员

面对出现的 bug,每个人心态都不一样

•1. 积极主动,从容应对

    •自己负责的模块出现 bug,不管是自己发现的还是别人发现的,都主动的去查找,搭环境,想办法去解决。

•2. 消极被动

    •对出现的 bug,消极应对,你催我动,不催不动。 办法去解决。 

总结

解决 bug 过程可能痛苦,累人,难受,压力大,甚至暂时还解决不了,关键看是不是尽力了。

要想自己得到提高,达到更高层次,这个坎必须跨过,否则只能是平庸的程序员,只能承担一些简单的任务。

解决 bug 的过程也能学到很多东西,也有很多乐趣,自己也能得到很大的提升,解决 bug 是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是种乐趣还是种包袱,关键看个人的心态。

正文完
 0
包子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包子 2016-11-15发表,共计49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没有评论)